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二)

预警!!!!

段宜恩bg!!!!

女主一切信息均为虚构~粉丝设定,随意代入

接上篇(一),欢迎讨论🦆

﹉﹉﹉﹉﹉﹉﹉﹉﹉﹉﹉﹉﹉﹉﹉﹉﹉﹉﹉﹉﹉﹉﹉

采访因为收音问题,几个小环节又再次进行了简单补录后,终于顺利结束,段宜恩起身向工作人员道谢致意的时候,杨亚楠偷偷溜出了录制间,回到了自己办公室。看了看自己今日的行程,刚入公司,部分事项还在办理交接,这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杨亚楠的工作量,于是便理所应当地跑去“监工”了。

现在是上午十一点二十,将几份新文件接收,大概浏览并回复后差不多就到了午休时间,杨亚楠活动活动有些发僵的脖子后,起身出门进了电梯。

此时刚过下班时间,大部分员工还待在自己的位置上偷偷瞄着上司的动向,准备等上司离开后再有所行动,故电梯里只有三两个人,并不拥挤。

杨亚楠的办公室位于公司七层,员工餐厅位于二层,三层至六层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室内拍摄场地,段宜恩方才接受采访的录制间就在六楼,为了不引人注意,杨亚楠来回还特意走了楼梯间。

正回想着刚刚的场景,电梯在六楼停下了。

????

不会那么巧吧?杨亚楠正在心里暗自嘀咕,便看到段宜恩和一个男人一起走进电梯。杨亚楠记得上午同在录制间的下属偷偷告诉自己,这是此次JYP和段宜恩一起过来的助理。

杨亚楠连忙低头,装作镇定地从西裤口袋里掏出手机,然后胡乱拨弄着,不知道该看什么就顺手点开了微博,伴随微博刷新声而来的还有满首页追星姐妹的产出。昨天见面会结束得晚,今天各个站子的图差不多都修好发出来了,首页争相转发,眼花缭乱,鸡叫不止,美图更是满满当当塞满了整个首页。

糟糕!杨亚楠手一抖,大脑停顿的一瞬间立刻按暗屏幕,并下意识抬头朝电梯门镜子中的段宜恩看过去,却意料之外地撞进一双颇有探究意味的双眸。

这下,杨亚楠的大脑彻底死机了。

所幸下一秒,“叮咚”二层到了。

杨亚楠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迈步走出电梯的,只知道自己仿佛游魂一般跟在段宜恩和他的助理身后。准确地说,所有人都在二层下了电梯,段宜恩和助理扫视一圈后径直朝冰淇淋供应区去了。而杨亚楠则随手打了一份饭,继续游魂一般游到餐厅角落坐下。

她没有注意到的是,一道目光也始终跟随着她,直到她落座,这才移开。

——在吗在吗在吗在吗在吗在吗??????

杨亚楠打开一个备注是萝卜图案的对话框。

——不在。

秒回。

——我刚刚和段宜恩对视了!!!!

——你说什么?我刚从文星伊怀里醒来,听不清楚。

——......我没有和你开玩笑。我回国了,在星月。

——哦。

——我回国你都不知道吗?!!!你也太不关注我了吧!狗子流泪.jpg

——这位姐,我请问你哦,你没告诉我,我从哪里晓得你回国呢?jk抽烟.jpg

——我不是微博发了吗?

手机那头的“正在输入中”凝固了几秒钟。

——你不会又把我微博取关了吧?

——哎呀~你每天转发一堆段宜恩,那很费我流量的嘛~心虚.jpg 对了,你说你遇到他了?咋回事?

话题被成功带偏,杨亚楠立刻一个电话call过去一丝不漏从机场到电梯全盘托出,末了忧心忡忡地发出了怂怂的声音:“啊!太尴尬了,他肯定根本就不记得我,也肯定也看不见我手机里有啥,但是我一紧张就特别心虚,我太难了!”

电话那边传过来一个恨铁不成钢的声音:“我说你至于嘛?心狠手辣的高冷人设不能丢。你这两年白过了吗?现在的你已经不是那个天南海北只会追着他跑的小粉丝了,你是钮祜禄·楠!”

......

挂了电话,钮祜禄·楠心情平复了许多,低头一看,原来打了一份麻辣香锅,香锅没有错,可惜杨亚楠几乎滴辣不沾。想到嗜辣的段宜恩,杨亚楠不知道第多少次说服自己发起尝试,当然还是以失败告终。杨亚楠草草吃了几口便缴械投降,只得买了份水果捞,想了想又加了份草莓沙冰,拎着回办公室了。

几分钟后,收拾杨亚楠桌子的服务员一转头,看到紧挨着的座位后面,坐着一个带着毛线帽的帅气男孩正一边吃饭一边与对面的人聊着天,看样子觉得似乎有些熟悉,不由得多瞅了几眼,却始终不记得有在哪里见过,待到下班时出公司,才在公司走廊墙壁陈设的宣传海报上认出,这不就是方才见过的那个人,原来叫段宜恩啊。

下午七点,公司不远处的鸿泰酒店406包厢内。

段宜恩和自己的助理以及几个随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准时到来,已经到达的A组组员立刻起身迎接。

小赵抱歉的说:“实在不好意思,今天是为你们辞行,我们作为东道主应当早点到的,但是临时有个会议,需要组长参与并做报告,所以杨组长得稍晚一些到,组长之前特意打电话来嘱咐我们不要等她,先开始。”

“没关系的,我们完全理解,做这个工作要准点吃饭太难了,而且我们也不饿,大家坐下聊会天,等一等吧。”助理十分熟络地与小赵等攀谈起来,段宜恩也礼貌地笑了笑,顺势挨着助理坐下了。

厅内气氛融洽,助理十分健谈,与A组组员有来有往,工作人员也不时发言几句,助理也及时充当翻译。倒是段宜恩话很少,坐在一旁,偶尔被cue到,便简单回答,别人交谈期间,他认真听着,面有笑意,礼貌又疏离。

不多时,菜陆陆续续地上齐了,正当小赵暗自头痛的时候,包厢门被推开,杨亚楠风尘仆仆地出现在门口,小赵不由得长输了一口气。

段宜恩坐在座位上,看似倾听,实则已神游多时。觥筹交错本非他强项,此次赴中行程更是匆匆忙忙,在座的许多人他都只匆匆打过照面,大多事项都有助理从中协调,故话都没说过几句。然而按这趋势,日后难免与星月合作颇多,对方提出辞行招待,也是难以推辞。所幸助理一人便能应付得当,对方态度也和善,罢了,一场无聊的应酬,应付过去就好,这样想着,直到一道意料之外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是她。段宜恩已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面孔,准确地说,就在中午的电梯里,她的小举动被尽收眼底,餐厅里的那个电话也“不巧”被听入耳里。

可又不完全是她,上午的她,虽打扮精致干练,神情却紧张惊慌,手忙脚乱,和记忆中的某个影子重合起来,而此时的她,不再呈现出那种奇特的反差,她脚步匆匆,脸上带着得体的笑容,气场沉稳,一边走近一边为自己的迟到致歉。

杨亚楠一边示意大家不用起身一边走到自己座位落座,作为公司对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杨亚楠与段宜恩正好分坐圆桌的两边。

从段宜恩的角度看过去,她虽之前并未正式见过自己一行人,却能准确叫出每一个人的名字,自她落座以后,小赵便解脱一般,不用再绞劲脑汁想话题,交谈节奏完全被她掌握。言笑晏晏,她似乎能贴心地照顾到每一个人,她的目光略过所有人,似乎在自己身上偶一停留便离开,不过分亲热也不让任何一个人被忽视,甚至连自己爱吃辣的细节都能敏感察觉。

这次应酬感觉上比以往快了一些,一看时间,竟也已过去两个小时,可谓宾主尽欢,大家瞬间熟络了不少,甚至已经加上了微信好友。除了助理之前就要和星月公司保持联系外,其他人都对段宜恩居然有微信震惊了一下下。

回程路上,段宜恩瘫在车上闭眼休息,听到同行的两个女孩窃窃私语,讨论的内容当然也是围绕着今晚的主角之一,杨亚楠。

段宜恩再次回忆起今天的一些场景,想着想着记忆竟又向以往追溯而去,一些疑问梗在心中怎么也想不通,心烦意乱,干脆戴上耳机听歌。

两个女孩注意到了段宜恩的动作,以为自己打扰到了他休息,立马噤声,车里一时陷入安静。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