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四)

预警

段宜恩bg

女主bulabulabulabula(和以前一样)

接(三)

——————————————————————————————


回到韩国后,又是一堆没有空隙的行程通告,段宜恩没有时间再去细想心头疑惑,便投入接连不断的工作中。忙碌多日,终于得到了一点点可怜的休息时间,忙完一个视频拍摄的七人均是饥肠辘辘,于是相约着一起去常去的烤肉店,然而,JB、珍荣、小七异口同声地表示自己要回家休息,余下的四人便直奔烤肉店而去。

落座以后,嘉尔提起之前公司开会时提到的正在筹备中的巡回演唱会,几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开了。

嘉尔:欸,我听策划部的hiong说我们今年的世巡从韩国开始,最后一站是中国。

金谦:哇~中国呀,感觉很久没在中国办过演唱会了。

BamBam:对,除了上年末在中国的签售,最近都没怎么在中国有工作,我们不是有很多中国粉丝嘛。

金谦:哥不是刚去了那边的粉丝见面会吗?

三人同时看向段宜恩。

段宜恩:对,你们一说我突然想起来,我这次去工作,一切都挺顺利的,就是在星月公司遇到个奇怪的人。

嘉尔一听来了兴趣:星月很多人我都很熟的,是我认识的吗?

段宜恩:她好像是刚来公司的,你应该不认识她......但是也有可能认识她。

金谦:什么意思啊?哥能不能直接点说,我要急死了。

嘉尔:真的,一定要这么拐来拐去地说嘛?

段宜恩:那我不说了。傲娇.jpg

BamBam:那就不要说。

几分钟后。

三人:你真的不要说吗?!!!

段宜恩:......(白眼)她应该曾经是我们的粉丝。

嘉尔:曾经?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现在不喜欢我们了?我们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不一直喜欢我们???

段宜恩:我不能确定,我们不是记得一些经常能见到的粉丝吗?我记得之前她来过几次粉丝见面会和签售,后来突然就不来了。我也是偶然看到她的脸才隐隐约约记起来的,但是她现在感觉和原来不太一样。

BamBam:原来是这样啊?没有问问吗?

段宜恩:她装作初次见到我的样子,可能被知道的话工作上会有不便吧,而且她也不知道我认得她。

说话间服务员已陆陆续续将菜都端了上来,饿极的几人注意力瞬间就集中在诱人的食物上,段宜恩的目光几乎要黏在排骨汤上,专心致志猛吃一会儿,大概垫了垫肚子后,几人放慢了进食速度,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内容东拉西扯,刚刚的话题也渐渐被淡忘。

段宜恩一边时不时插上一句,一边帮忙翻着烤肉,待到烤肉上的血色渐渐消失后将烤得恰到好处的肉分别夹到几人盘中。

突然就想到临别时的那个饭局。自己在饭桌上为亲近的人服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做起来异常顺手,那么她呢?初来公司,对所有人都不甚熟悉的情况下,还要照顾到每一个人,从口味到情绪,一定很累吧。

大概是五六年前,某次签售会,粉丝们排着队一个一个上前,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场景,眼前虽然是一张张陌生面孔,但都是对自己和高赛文满怀爱意的粉丝。

“你好。”眼前的女孩肉眼可见的拘谨,声音也明显地颤抖着。

“你好,请坐下来吧。”自己尽量以轻柔的声音回答,以舒缓对方紧张的情绪。

对面的女孩哆哆嗦嗦地坐下了,然后又哆哆嗦嗦地将手上的专辑放在桌上,收回了抖如筛糠的手。

“想签点什么呢?”

“那个,嗝!”兴许是过于紧张,女孩竟然打起了嗝,本就表情僵硬的脸瞬间就红透了,眼里一下子蓄起了雾气,眼看着竟像要哭一样。

段宜恩保证自己不是故意的,但还是笑出了声。

女孩:???委屈.jpg

“没关系的,不用紧张。”自己赶紧出身安慰道。

女孩听闻也好多了,犹豫两秒,艰难地把话说完:“我想要,嗝,一个TO签。”

说着拿出了一张小纸条,“可以签,嗝,这个吗?”

段宜恩垂眼一看,竟然是中文。虽然看出来是中文了,但是也只能看出来是中文,意思嘛是完全不懂的。只能看出是TO:一个名字,后面再加了几个字,或许是祝福之类的。

“你是中国人?”

女孩抿紧双唇点点头,一副誓不再开口的样子。

段宜恩又忍不住笑了:“带水了吗?”

摇摇头。

于是段宜恩转身在后方取来一瓶水,递给女孩,“喝点水会好一些。”接着,便低下头认真一笔一划地照着纸条签好TO签。

抬头望见女孩只是手上拿着水,并没有动作,便又从她手中将水抽回,拧开瓶盖,和专辑一起递给她。

女孩:!!!老脸一红.jpg “嗝!”

......

 

之后便能时常在签售和粉丝见面会上见到她。

她性格并不活泼,不像其他的一些粉丝见面次数多了或者甚至第一次见面就能大方地与成员开开玩笑或者很轻松地聊天。

虽然不像第一次见面那么紧张,但依旧是话少拘谨,签完名握个手便似逃一般匆匆下台,也依旧不变的,是盛满憧憬的眼神。

再后来......

后来便不来了。

机缘巧合,电梯中的慌张神色与某个模模糊糊的影子突然重叠,记忆突然被拉回到过去,再见已瞧不出任何端倪,方才惊觉同一个躯体下可以包裹着如此鲜明的不同人格。

任凭心中再多疑惑,时间带来的始终不是答案,而是灰尘,静默无声地把隐隐约约想要萌生的念头和思绪覆盖一层又一层,直到看不清原状,只余下一个朦朦胧胧的轮廓。

不听,不见,不想,便似乎不存在了,忙碌也是一种偷懒的方式。

 

世巡首站,首尔。

彩排当天,一切都在混乱又有序的复杂局面中推进着。定点,走位,舞台上的特别的环节设计,七人认真预演,一首一首,轻车熟路。台侧,后台,观众席,甚至舞台下狭窄的钢结构框架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

待到彩排结束,七人均是有些手脚乏力,但精神依然亢奋,打打闹闹走下舞台,一晃眼间,段宜恩仿佛在观众席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然而再一望去,光线昏暗的观众席,观察舞台效果的工作人员们三三两两也退场了,身影交叠,看不清晰。不再多想,段宜恩在队友的推搡笑闹中走向后台。

演唱会上,台上挥洒汗水的七人,享受着台下众人崇拜目光的洗礼,爱意四起,最澎湃的情感不断发酵释放,伴随着泪水和呼喊一起,弥漫在场馆内,将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灯光耀目,盖不住他们散发的光芒,他们本身便是最璀璨的存在。

 

这一天,有人见到了心心念念许久的人,看他们如火焰一般于舞台之上燃烧;这一天,有人见到了心心念念许久的人,在空旷的会议室。

时隔两月,杨亚楠再次与段宜恩被长桌远远隔开。GOT7经纪人将杨亚楠和助手小赵介绍给GOT7,作为以后将经常合作的工作伙伴,这是GOT7全员与杨亚楠的第一次正式见面。

段宜恩乍见杨亚楠,有一瞬的讶异,随即便明白了是工作需要,两人眼神略一交会,杨亚楠不显山不露水地点头致意,段宜恩也微微一笑,装作不知。

“我长话短说。”经纪人正色道,“我知道你们今天都挺累了,但是由于明天就要赶飞机去LA,巡演正式开始后也没有机会再聚在一起。想必大家也听说了,本次巡演最后一站在中国,这也是杨组长来观摩此次演唱会准备工作的原因。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得留在中国工作,到时候杨组长会带领她的策划组负责GOT7的绝大多数活动行程。”

收到眼神示意,杨亚楠站起发言,看着对面七人面上明显的疲惫,不由得加快了语速。

第二天的飞机上,理应好好休息的段宜恩难以入眠。不由自主地回忆着昨天杨亚楠的话。“中国对GOT7来说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它拥有庞大到难以想象的市场,具备韩国所不具备的巨大力量,这股力量或许,能推动你们走向顶峰。”

顶峰吗?太多次了,充满希翼,却在现实面前败阵,心里不断告诉自己,可以了,已经拥有这么多了,这么多的喜爱,应该满足了。但总是,不甘心啊。想被更多人看到,想更多人认识GOT7,想更多人听GOT7的歌,想站上更大的舞台,想得到应该得到的一切,或许那一天,真的有可能在未来到来吗?

心绪难平,转头看向旁边座位的王嘉尔,见他也没睡,正在手机上与人聊得不亦乐乎,便开口道:“昨天杨组长......”

“欸!我正好在和她聊天!”还没说完,王嘉尔便抢声回答到。

段宜恩立刻探头过去看,结果没怎么看懂。

“你什么时候加的好友?”

“昨天散会呀,我们以后会经常一起工作的吧。我发现,我原来参加的一个综艺节目的制片人的大学同学的侄女和她是好朋友,这不是巧了嘛!”

“好巧,呵呵。”还有更巧的,不过看着他得瑟的样子,段宜恩突然决定不告诉他了。

“对了,你不是也有微信吗?要不要我把她推给你,迟早要加的。”

“不用了,我早就加了。”

王嘉尔一脸不可置信:“你会主动加人家微信?”

无奈,段宜恩只好解释是上次工作便认识了,王嘉尔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随机吐槽道:“可是你加了也相当于没加吧,反正你也不说话。”

经此刺激,段宜恩看着旁边打字打得热火朝天的王嘉尔,诡使神差地连上了飞机wifi,点开了对话框。

“我准备和她聊聊。”

“嗯?什么?”还没反映过来的王嘉尔随口回应道。

段宜恩晃了晃手机,“我要和她聊聊GOT7的未来。”

王嘉尔探头一看,是杨亚楠的头像没错,但这备注......“肖恩?这什么鬼备注啊?”

“因为小羊(杨)肖恩啊。”段宜恩得意道。

“......你的冷笑话还有完没完了?我明白了,你不是想和她聊天,你就承认吧,你只是想展示你的冷笑话。”王嘉尔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决定再理他就是小狗。

两分钟后。

“我给她发了消息。”

......

“真的发了。”

行吧,小狗多可爱呀,王嘉尔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再次探头。之间空荡荡的对话页面,“ni hao”孤零零地被发送成功。

噗嗤。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