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八)

段宜恩bg!

一切照旧,接(七)

(杨亚楠:太不真实了555555)

——————————————————————————————

一刻钟后。

魔盒关闭,无穷多的情绪被压缩、尘封在心底,一切恢复如常。

杨亚楠起身,转身出了影棚。

执行导演将段宜恩及张雨薇带到“案发现场”,细细讲解走位、动作、打光方向以及机器拍摄角度等细节。

段宜恩听得认真,一边与导演交流一边稍作示范,得到导演的连声夸奖。再次确认走位时,余光扫到人群后方角落里,见杨亚楠神情低落,整个人透出一种从未见过的疲惫之感,默不做声地远离了人群。

虽然心下疑惑,但总导演的“人员就位”已然响起,段宜恩只得调整心情,不容再作他想。

“来!各部门就位!预备!Action!”

 

第一场戏拍摄顺利得出乎意料,段宜恩事前做了大量准备,自然完成度极高,张雨薇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影视学校的优秀毕业生,这算是她第一部代表作,自然也是十分重视。

纵使导演要求出了名的严格,也在三两条内就达到了要求。这对于整个剧组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兴奋的事。在此之前,纸船内部就《良夜》拍摄的一系列尝新争议不断,不少担心新演员演技不过关拖进度,从而导致边拍边播模式彻底失败的人自此也可稍微放下心来了。

趁着这股振奋的劲儿,又一鼓作气地拍摄了好几场场景条件已经准备好的戏,段宜恩越发娴熟自然,一言一行莫不如陆泽之本人。待到工作人员通报午饭时间到了,身体才如同猛然转醒一般,感觉到了饥饿。

再往那个角落里一看,依然不见人影,只有一个小马扎孤零零地待在那里。

人呢?

“Mark!”小赵见段宜恩愣在原地,叫了一声,指了指车停的位置。

段宜恩摸了摸肚子,和小赵一起朝外走去。经过一个上午的相处,剧组的工作人员收起了自己的“花瓶”滤镜,不再质疑他的能力,再加上段宜恩低调有礼貌,一些脸熟的工作人员经过时也开始主动和段宜恩打招呼。

段宜恩一路回应着走到车前,手刚搭上车门,车门便“哗”得一下从里面打开了。

段宜恩没有思想准备,猛地被吓一跳,条件反射地往后一蹦跶,一只脚带着半个人的重量准确降落在身后小赵的鞋上。

    ......

正捧着奶茶喝得正欢的杨亚楠拉开车门第一眼看到小鹿般受惊的段宜恩。

好TM可爱!

下一眼看到小赵疼到皱皱巴巴的脸。

好TM可笑!

眼看着一口奶茶呼之欲出,千钧一发之时段宜恩反映神速,伸手一把捂住了杨亚楠的嘴。

杨亚楠:???

段宜恩:还好还好,戏服保住了!

小赵:能不能先放开我的脚?!!

毛毛(刚刚买饭回来):妙啊~

最终,面色如常的段宜恩,面色通红的杨亚楠,面色惨白的小赵和面色猥琐的毛毛都安全上到了车上。

“哎呀!组长!你怎么了组长?没事吧组长!脸怎么这么红呀?”毛毛一脸蔫坏地故意惊呼道。

“你还好吗?对不起,我刚刚......”段宜恩没觉出不对,看着杨亚楠通红的脸、耳朵和脖子,担心地问道。

就在一分钟前,被捂住嘴的杨亚楠震惊过度下把本来要喷出去的奶茶一口咽了进去,被没来得及嚼的小芋圆呛了个半死。

对自己脸红原因心知肚明的杨亚楠赶紧说:“没事!不是你的原因,我那个......额......发烧了,对,发烧了。”

段宜恩想了想她早上的反常神色,心下恍然,原来是生病了,怪不得早上看上去很没精神。

“你......”段宜恩又转向小赵。

“我没事。”铁血小赵绝不承认自己疼得想飙泪。

“发烧还喝奶茶?”毛毛不依不饶,神情仿佛捉奸一般兴奋。

“就是因为没胃口吃饭才喝奶茶垫垫肚子,那个,你们吃吧,我不舒服,就不吃了。”自己挖坑自己跳的杨亚楠装作不舒服的样子,挪去后座,背对着三人躺下了。

毛毛眼见问不出什么,只好使唤小赵支起小桌板,把饭菜拿出来摆好。段宜恩依旧担心地望了望后座的杨亚楠,问道:“不用去医院吗?”

“不用管我,我吃过药了。”杨亚楠双手捂脸,瓮声瓮气地答道。随即又用手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这里刚刚,碰到段宜恩手心了呜呜呜!

 

整个下半天,杨亚楠晕晕乎乎,直到那微微发烫的体温覆在嘴唇上的感觉一点点从记忆中消失,干净得仿佛没存在过一样。翻翻台词本,早上回车上后,又标注了许多,完全超出进度,便拿出电脑处理公务。

得空时毛毛和小赵不时回车上休息,小赵再三确认杨亚楠的身体状况,见她渐渐恢复正常这才放心守在片场。毛毛则眉飞色舞详细描述了段宜恩表现得多么多么出人意料,导演怎么怎么对他大肆赞扬。虽然有夸大其词的嫌疑,但是杨亚楠听着也不由得骄傲起来,我就知道,他一定能做到!

第一天拍摄,导演不欲搞得大家太过疲惫,加之今天拍摄得也十分顺利,故没有安排夜戏。收工后无事可做,各自回家。

 

“对了,明天开始我就不天天跟去片场了,小赵和毛毛会处理好一切的,有事随时联系我。”回家路上,杨亚楠突然开口。

“哦,好的。”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一点失落。“那你还帮我对台词吗?”

“当然。”杨亚楠笑了笑,对这种不经意流露的撒娇语气没有丝毫抵抗力。

段宜恩突然想到什么,“那你今天早点来吧,你不是生病了吗?早点弄完早点休息。”

“那,我回去收拾收拾就去找你。”说话间,电梯到达。

“好。”

工作是可以让杨亚楠如常面对段宜恩的利器。两个沉迷工作的人对完台词又谈起剧情走向,再从剧情扯到对人物的解读和刻画方式上,转眼就过了晚饭时间。

“咕!”

面面相觑。

杨亚楠:我不是,我没有。

段宜恩这才想起杨亚楠中午就没吃饭,还生着病,不免有些抱歉。立刻起身,“你就待在这里,我去买些吃的,你不吃辣对吗?”

杨亚楠突然有些手足无措,也连忙起身:“还是我去买吧,万一有人认出你......”

“没关系,我戴帽子口罩。”

“可是,你能找到地方吗?”

段宜恩动作一顿,这倒是个问题。

杨亚楠突然理直气壮,得意地摇摇手机:“叫外卖吧。”

外卖到的很快,杨亚楠倒是没想到小区安保严格到连外卖小哥都不让进,只得去小区门口取。这下没别的理由再阻止坚持要照顾“病号”的段宜恩了,出门时,段宜恩心情竟莫名的很愉快。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