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九)

预警!

段宜恩bg!

女主虚构,粉丝设定,随意代入。

接(八)

————————————————————————————

既然病了,就要有病了的样子。

杨亚楠数不清多久没有睡到自然醒了,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正想拿起手机堕落一会儿,一看屏幕,十几个未接来电。

突然清醒.jpg

仔细一看,全部来自一个号码,姓名备注是一个萝卜图案。

呼~突然放松,甚至还想再睡一会儿。

慢吞吞地回拨过去。

“你还活着吗?”语气听起来还算正常。

“昂~”杨亚楠翻个身。

“那下来接我。”

“昂?!!”杨亚楠仰卧起坐式猛地起身,“你在哪?”

“......保安室。”

杨亚楠裹着大衣冲进保安室的时候,李沐沐坐在保安室里撸猫。连人带猫并没有给杨亚楠一个眼神。

保安小哥幸灾乐祸:“你来啦,你朋友等你很久啦。”

杨亚楠莫名心虚,磨磨蹭蹭地挪到李沐沐近旁:“你怎么来了?”

“我来捉奸。”李沐沐突然站起,眼神颇为悲愤。小黑终于有所反应,往小暖炉那边去了。保安小哥A眼神在两人身上来回反复:劲爆!

杨亚楠赶紧说:“这是我朋友,以后她来直接放进来就好啦!麻烦你了!”说着一把拉起人就出了保安室。

“认真的,咋回事啊?”

“来出差,事情办得顺利,空出一天时间,说来看看你呢,结果小半天都看了猫了,也好,比看你有意思。”

杨亚楠自知理亏,试图亡羊补牢:“我里面还穿着睡衣呢,我们先回去,我换个衣服,然后请你吃饭。”

“脸也没洗呢吧。”李沐沐斜着眼睛瞟她。

“看出来了?”

“我还不了解你,哼!不过你最近气色不错,不愧是天天被爱情滋养的人。”

“说什么呢!”杨亚楠突然害羞,一拳过去,李沐沐只觉得被锤得要呕出灵魂。

李沐沐:累了,想回家。

进门后,杨亚楠直冲卫生间梳洗,李沐沐浏览一圈,靠在卫生间门框上看杨亚楠打扮:“你这条件不错呀,不过,这些东西摆得这么明目张胆,不怕哪天掉马?”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所以我准备把他们都收到书房里去,也不会有这么明显,我还准备......”杨亚楠正用美妆蛋怼脸,说道这里灵机一动,话锋一转:“你下午没什么事是吧?”

“你想干嘛?”警惕.jpg。

杨亚楠:“哎呀没什么~就是想好不容易我们都有空,吃完饭去逛街消消食。”

“真的就这样?”将信将疑.jpg。

李沐沐: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饭毕。

“你说的逛街就是逛宜家?”李沐沐眼神越发悲愤。

杨亚楠话不多说拖着李沐沐往里走:“帮帮忙帮帮忙,好不容易来一次,不干点活怎么行。”

进店以后,直奔主题,将抱枕一个一个往李沐沐手里塞。

李沐沐:“你干嘛?抱枕批发?”

“你不知道,段宜恩睡觉的时候喜欢用枕头把自己围起来,是不是很可爱?他刚来不久,都没时间出来逛过,我怕他睡不习惯。”没得到回应,杨亚楠转头望向李沐沐,只见她似笑非笑看着自己,眼神里全是......母爱???“你这什么表情?”

“我突然想到我们上大学的时候,每天你都要这样在我耳边不停地念叨段宜恩,段宜恩好A,段宜恩说中文好奶,段宜恩喜欢吃什么,段宜恩很会照顾人......现在还是这样,一点都没变。”

杨亚楠也笑笑:“这不是很好,说明他是个很棒的人,可以让人喜欢这么多年。”

把一堆冷色调抱枕搬上车,两人又去了香薰店,依然是因为段宜恩喜欢。两个从来不用香薰的粗糙女子在香薰店里眼花缭乱。

杨亚楠:妈呀,这么多,选哪个?

李沐沐:......买最贵的,不会错的!

两人晃晃悠悠总算把东西买完搬回家,李沐沐叫唤着累了,不愿意再出门,于是两人沿袭大学时期习惯,叫了一堆垃圾食品外卖,窝在家里选电影看。

为了一报今日之仇,李沐沐本来想选个颇具恐怖色彩的悬疑片,但是翻看菜单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诺丁山》,鬼使神差地就按了播放。

影片徐徐播放,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眼睛盯着屏幕,却都有些心不在焉。

影片结束,杨亚楠瞟一眼边上欲言又止的人:“想说什么就说吧,憋了这么久难不难受啊。”

李沐沐叹了一口气:“要是生活能像电影里一样就好了。”

杨亚楠心如明镜,没有接话。

“就像《诺丁山》里演的一样,大明星也能抛下一切去追求偶然邂逅的爱情,但是现实并不是电影。”犹豫良久,李沐沐还是说了出来,不再多言,点到为止,她相信杨亚楠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

杨亚楠突然觉得自己心口闷闷的,堵得难受,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堤坝,在这个对自己的心意知道得一清二楚的旧友面前突然崩塌,压抑已久的情感像洪水一般汹涌,冲散了赖以生存的理智。还未来得及反应,泪水就涌出眼眶。

“我当然知道现实不同于电影,我也从来没有敢奢望什么,何况我们的情况根本不同于电影,不说别的,最根本的区别在于,他不可能会喜欢我呀。”擦拭两遍后发现泪水简直像决堤一样根本止不住,杨亚楠干脆将双手覆在眼睛上。

李沐沐抽出两张纸,塞入杨亚楠手中:“所以我才担心你,看上去天天能见到他似乎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是真的是这样吗?你对没有结果的事情投入够多了,每天压抑自己,难道自己不觉得痛苦吗?”

“可能就是命运在玩我吧,我回来星月工作是早就定好的事情,只是没想到就刚刚好负责他,怎么说呢,有时候觉得折磨,但是命运把他带到我面前,你知道的,我不可能推开他,我注定了只会走向他,哪怕走向的只是他的背影。”杨亚楠情绪渐平,“你放心好了,我不可能拿他和星月冒险,我明白我的位置,我明白我应该做什么。于他而言,我只是工作伙伴,于我而言,能尽我所能地让他得到他想要的,能助他走上更大的舞台,就很满足了。”

放心?就是因为你只想着他和星月,根本不顾自己,所以才更不放心啊。李沐沐看着杨亚楠,最后却也是无话可说。

杨亚楠整理好情绪,起身抓起车钥匙:“走!送你去机场。”

一路上,两人东拉西扯,一扫之前低迷气氛,沉重话题也默契地不再去提,安检口道别时,李沐沐笑着招招手:“走啦!有事找我,保证秒回。有礼物,走的时候压在茶几遥控器下面了。”说罢,转身进了通道。其实又何必苦劝别人?想想自己心里的人,如果感情这么容易就能遏制的话,自己也不用这么辛苦了。

杨亚楠回到家里,看到遥控器底下压着一封信。呵!搞得这么有情调?

近前一看,笑容忽地顿住。

那是一封信,一封自己写给段宜恩的信。

写于自己大二那年,第一次去见段宜恩之前。写在漂亮的粉色信纸上,写好后嫌自己字丑,又把信丢给李沐沐让她照原样抄了一封。

可惜的是自己第一次见段宜恩时过于紧张,出了个大丑,信也忘了送出去。李沐沐抄的那封信自己至今还收着,只是没想到有一天还能见到自己写的原稿。

杨亚楠打开信纸读了起来,内容烂熟于心,都是些没什么营养的话,当初写的时候可没少自我感动。

记忆上涌,杨亚楠似乎能看见那个在熄灯后打着小台灯一句一句苦想内容的自己,自己当时的文笔实在幼稚得可以,读着读着就笑了,从来语文拖后腿写文章难于登天的自己,却也憋了满满三大页。

直到感觉脸上痒痒的,一摸,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流了下来。

把信收好,杨亚楠进卫生间洗了把脸,又用粉底和遮瑕细细遮了泛红的眼圈和鼻尖,待往常那个精明强干的杨组长又重新出现在镜子里,深呼吸两口,抱着装剧本的文件夹,上了楼。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