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十一)

段宜恩bg!

女主虚构,粉丝设定,随意代入

接(十)

现实过于操蛋,帅哥的星途应该通畅无比


————————————————————————————

六月七日。

距离《良夜》播出过去了三天,前六集已对所有观众可见,会员用户的追剧进度已经到了第十集。

在这三天里,剧情相关热搜就有五条,其中第一天顶上去的词条虽然爬升到第八就“自然”地慢慢回落,但不得不说,为之后的一系列操作奠定了基础。

在杨亚楠和纸船工作室共同商定的营销计划中,第一步算是顺利完成,接下来就是口碑控制,这一点上,双方都有绝对的信心。

影视寒冬,上星剧基本无脑拍,大多演员不断追求高片酬,投资商一味启用港台导演,大批在本地混不下去的所谓导演、来到内地捞金,品味依然停留在十多年前港台爱情片巅峰时期。

然而观众的口味不是一成不变的,就如同80、90后现在再重看琼瑶剧一般,恨不得自戳双目,不花心思照搬套路的结果就是一大片评分甚至上不了五的作品充斥市场。

在这样的情况下,稍微用心一点就能在同行的衬托下获得不错的评价,更何况《良夜》这样用心打磨的剧。

从第二天开始,娱乐博主们开始地热烈地讨论剧情发展,各种情真意切的安利带着截图,将短短两集内容的小细节一一道出,很快“用心”“细致”等带有明显褒义色彩的词条便和《良夜》关联。这其中一部分是自来水,一部分是貌似自来水的营销号,养号千日,用号一时,眼看时机已到,杨亚楠发出了第二道指令。

《良夜》的会员可看部分开始进入人们视野,作为一部精良的悬疑片,《良夜》在拍摄筹划时期经过了编剧和原作者共同改编,以便于在剧播出以后,同时能够吊起原著粉和路人粉的胃口。

一切尽在计划中,根据后台数据显示,在良夜播出后,观众不满足于无法加入最新剧情的讨论,更不愿被强制剧透,于是大规模地进行了会员充值,这可观的收益立刻引起视频平台的注意,《良夜》的剧照当天便登上了推荐首位。

“呼~”杨亚楠合上电脑,靠在椅背上揉了揉自己发涩的眼睛。车窗被人从外面敲响,杨亚楠摇下车窗,见段宜恩提着两杯沙冰晃了晃,朝自己勾了勾手指。

杨亚楠推开车门:“怎么了?”

“刚拍完一场,可以休息一会儿,我点了喝的。”温度渐升,摄影棚灯光更是烫人,段宜恩鬓角似乎有一点汗湿,将提着两杯沙冰的手伸了过来。

杨亚楠抬手就去接,不料段宜恩忽地坏笑着缩了回去,随即另一只手一把抓住杨亚楠,将人从车上扯了下去。

“你在车上待了一上午了,闷不闷呀。”抽回手后一把把喝的塞到杨亚楠手上。

杨亚楠捧着冰凉的杯壁,只觉得手心还是发烫:“这些事让毛毛做就可以了。”

段宜恩喝一口自己的饮料,觉得凉意一下子扩散到四肢,舒爽极了,靠在车上回答道:“给工作人员的都是毛毛做的,只有这两个是我点的。”

杨亚楠只觉得耳朵突然也烧了起来:“为什么?”

“因为我不认识,怕点错了不好喝。”

......

杨亚楠:我为什么不回车上吹空调呢?

段宜恩看着杨亚楠语塞的表情,突然就很愉悦:“骗你的!我记得你好像喜欢芒果,所以叫了这个。”

!!!!

杨亚楠:我也应该多下车活动活动。

两人靠在车边喝饮料,杨亚楠电话响起,接起答应两声说了句“一会儿就到。”随即挂断了电话。

“你要走吗?”段宜恩突然就有点不开心,也没来得及细想为何,装作随口一问。

“嗯。去拿你今晚要穿的衣服,这次这个品牌主动联系我们要为你出席活动提供服装,说不定以后有合作机会。”杨亚楠笑着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我的计划,第三步已经开始了。”

段宜恩好奇地问:“第三步会是什么?”

“那还用说,当然是你!”杨亚楠一挑眉,得意地仿佛她才是众人焦点一般。

不出杨亚楠所料,沉迷于互联网的少男少女们好不容易抓住一部一部良心剧,可惜每天只更新两集,而且一周仅三天有更新,即使成为会员,也就只能提前观看四集,这怎么够?

对剧的热情迅速烧到了演员身上。纸船选角导演向来眼光毒辣,演员们贴合角色,配合到位,连各个小单元案件里的演员演技都广受好评,段宜恩作为主演,自然是关注度铺天盖地而来,这正中杨亚楠下怀。另外两位无甚作品,但段宜恩还怕没得挖?

三天前,杨亚楠一个电话打到了王雨诗那里。

王雨诗:挂断。

......

杨亚楠不甘心,点进微信。

楠:你干嘛?

诗:我社恐。

楠:你跟我还社恐???

诗:要不是当初你有低价大炮出,你看我理不理你。

楠:......既然你还记得曾经我低价出你九五新大炮,能不能温柔地对待我呢?

诗:我不但记得这个,我还记得你出的原因是自己拍图技术太烂,实在不得已出掉的。

楠:那我也算成就了你的站姐之路啊。

诗:微笑.jpg

楠:说正事。你这几天联系几个和你关系好的,抓紧整理一整套视频文件,要涵盖几乎所有能体现GOT7业务能力的现场,还有综艺、直播、演唱会等等无论什么都好,但凡能吸粉的,都要包括进去。我随后会给你提供一个活粉很多的娱乐账号,你要先熟悉账号之前的风格继续经营,将这些内容在三天之内全部发出去。

诗:???什么意思?你为什么会搞这些?你是谁?还是那个曾经和我一起愉快追星的姐妹吗?你不会是JYP的卧底吧?惊恐.jpg

楠:三两句说不清楚,以后再和你慢慢解释。这件事很重要,视频文案一定要同时带段宜恩的单人tag,你能做好的,我相信你!

王雨诗:你信个鬼啊!

王雨诗抱怨是抱怨,手上也没闲着。好在日久天长,几年下来积累的素材库不少,再加上圈内熟知的几个姐妹也都经营着自己的个站,大家相互补充,基本上不会有漏掉的素材。

在做这件事情前,王雨诗可以说一头雾水,但是当真的将内容陆陆续续发布到指定账号后,总会有“神秘力量”将内容迅速推广,加上剧的热播,越来越多人搜索“段宜恩”,自己发布的内容总是出现在页面第一条,好几条圈粉的甚至被源源不断赶来的路人转发了上万条。

一时间,段宜恩连带着GOT7都上了热搜,热度不断。

王雨诗等人的个人账号也被新粉争相关注。

王雨诗及小姐妹们:妙啊~

就在王雨诗兴奋之时,杨亚楠又找来了,这一次王雨诗干脆直接把自己信任的几人拉了群,杨亚楠含糊其辞称自己的公司最近正好负责《良夜》的宣传工作,几人不疑有他。

一个小时后,杨亚楠表达清楚了需要她们做的事,分三个步骤:首先,要引诱,建立实力过硬的第一印象,留下好的路人观感;其次,要反转,显示七人不同于表面的一面,吸引人产生不断不断想要去挖掘的欲望,当这种求知欲产生的时候,基本已不知不觉人坑;然后就是最后一步,展现脆弱,让人们看到他们的伤痛、犹豫、挣扎,让人发自内心地心疼他们,以他们的痛苦为痛苦,这就把自己同他们化为一个阵营。

话毕,几人均是心领神会,杨亚楠给几人分别寄出了礼物以感谢她们所做的一切。尽管她知道即使什么也没有,她们也依然会做这些,只因为她也一样。

或许粉丝,就是比你更渴望你成功的人吧。

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这样爱你。或许我们会成为几千万乃至几亿、几十亿分之一,会越来越渺小,但是没关系,我们会在更拥挤的人群里为你欢呼。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