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十三)

段宜恩bg!

女主粉丝设定,随意代入。

新年快乐~祝大家都能拥有抱抱!

也住我滴沙雕室友抽中下周和段宜恩拍手手~


——————————————————————————

段宜恩今天心情着实不错,不过眼下稍稍发青,化妆的时候遮瑕都打得比平常多一点。

画着妆,不由自主又打了个哈欠。

“没睡好吗?”化妆师随口一问。

“嗯.....没怎么睡着。”段宜恩笑了一下。

“失眠?”

“被吵醒了。”段宜恩无奈道。

化妆师微微惊讶:“你住的地方很吵吗?要及时和经纪人反映,不然很影响精神的。”

“嗯。”化妆室又归于平静。

经纪人?

经纪人才是罪魁祸首呀。

昨晚,两个“醉鬼”大半夜把自己吵醒后,看到自己的眼神仿佛见鬼一般,等到杨亚楠说出“你在我家干嘛”时,段宜恩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无奈,段宜恩牵着杨亚楠,杨亚楠牵着李沐沐,三个人一连串地被段宜恩溜到了家门口。

今天一早,段宜恩意料之中地没有在车上看到杨亚楠,虽然已经习惯没有她陪着去片场的日子,但心里总难免失望,困扰自己一个晚上的疑惑该怎么解开呢?

灵机一动。

“毛毛。”

“嗯?怎么了哥?”毛毛松开豆浆吸管,从副驾回过头。

“你能和我对一下台词吗?”快问我,快问我......

“可以呀。楠姐昨天没帮你对吗?”

好的,问了!

段宜恩装作漫不尽心地答道:“哦,她男朋友来了,昨天没有对。”

毛毛:?!!!男朋友?

“哥,你稍等,我有个大事要办!”说着,一个电话就给杨亚楠打了过去。

此时的杨亚楠正头发散、面色惨白地坐在床上,和李沐沐相顾无言良久。忽地听到铃声响,两人均吓得一抖,瞬间回魂。

毛毛的声音机关枪一样在电话那边响起。杨亚楠颇费了些精神才把“男朋友”的误会解释清楚,挂了电话才反应过来,这件事毛毛是怎么知道的呢?

可惜宿醉后的脑子运作缓慢,只能拖着李沐沐去洗漱。

这边凄凄惨惨戚戚。

那边:快乐!

毛毛倒豆子一般把杨亚楠的话复述一遍,末了又对杨亚楠本人及其朋友的恶趣味吐槽一番,给杨亚楠盖上个母胎solo24年的大章,这才心满意足地开始和段宜恩对起了台词。

对着对着,感觉哪里不对?

“Mark哥,这么沉重的台词,你是不是念得过于开心了一点?”

段宜恩:我不是,我没有。

杨亚楠和李沐沐前后脚冲完澡,又瘫倒在沙发上。

“楠楠。”李沐沐有气无力。

“嗯?”杨亚楠有气无力+1。

“你还记得吗?”

“记得一些。”

“我也。”

沉默,令人窒息的沉默。

杨亚楠拉过抱枕,盖在自己脸上。

片刻后,猛的坐起。惊得李沐沐差点原地起飞,传递过去一个骂人的眼神。

“我决定了,今天晚上请段宜恩来我家吃饭!跟他道歉!”杨亚楠一脸视死如归。

李沐沐眼神的内容上升到不能播的层次:“你疯求了?”

杨亚楠打定主意后反而冷静下来,觉得自己不愧为一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在心里默默骄傲了一会儿,盯着李沐沐,发射死亡凝视。

李沐沐:这感觉......如此熟悉。

几分钟后,免费劳动力开始任劳任怨和杨亚楠共同展开“鸟宝宝毁尸灭迹”行动,海报、专辑、杂志......统统收进书房,不留一丝痕迹。

    

晚上八点,一切准备妥当,杨亚楠再次紧张地看看段宜恩刚刚发给自己的消息,收工了。

李沐沐从厨房走出来,端出最后一个盘子,整个扫视一圈后满意地点点头,忽然想起什么,对杨亚楠道:“哎呀!狗记性,忘记买喝的了。你想喝什么?我下楼买。”

“段宜恩爱吃冰,买个沙冰吧。”

李沐沐翻个白眼:“我就知道。”

八点半。

杨亚楠正想着怎么去了这么久,门铃就响了。说曹操曹操到!杨亚楠小跑着去开门,一打开,笑容就僵在脸上。门外,保安小哥一脸严肃。

???

小哥抬起手,把一个袋子递给杨亚楠:“你的外卖。我巡逻,正好给你捎上来。”

杨亚楠连连道谢,送走小哥后从袋子里掏出两杯沙冰,杨亚楠感觉不太妙,连忙去看订单,只见订单的备注栏写着: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

这是杨亚楠在短短一天之内第二次感到绝望。

你这个叛徒!逃兵!

晚上八点,段宜恩撒了一个小谎,骗杨亚楠说自己刚收工,实际上让小赵把自己放在小区门口,然后带上帽子口罩,转身去了附近的商场。

杨亚楠每次来自己家,都会带礼物,每天如此,从不例外。除了昨晚......

那么自己第一次去杨亚楠家做客,应该带些什么呢?女孩子会喜欢什么呢?他想到杨亚楠的手机屏保,心里有了主意。

昨天的误会,虽然短暂地折磨了自己一会儿,但偏偏正是这个误会,让自己惊讶地发现自己对杨亚楠的感觉会如此强烈,如此难以控制。或许这是一个契机,一个让自己充分看清自己内心的契机,在这之前,什么都可以轻轻一笔带过,一切不同寻常的内心波动费一番心思后也能找个看似合理的借口。但是今天开始,不行了,因为自己的心,找到这样一个合适的时机,发出了清晰的难以忽视的声音,明明是很在乎她的呀。

不同于对经纪人的在乎,不同于对粉丝的在乎,甚至不同于对朋友的在乎。是一个男人,对喜欢的女人的在乎。

八点四十。杨亚楠家门铃再次响起。

杨亚楠深呼一口气,提前准备好得体的笑容,打开了门。

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皮卡丘玩偶,毛茸茸的,看上去十分松软,是刚好可以抱在怀里的大小。

杨亚楠还未反应过来,皮卡丘移开了一些,段宜恩笑着出现在眼前。玄关处的灯光是黄色的暖光,印在他眼里,星星点点,他笑得眉眼弯弯的,耳垂上的金属耳钉也反射出灿烂夺目的光。

杨亚楠这时候才相信,原来小时候读的狗血言情也并不都是骗人的,眼前的景象,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自己怎么会相信它的存在呢?

段宜恩看着微微失神,神态娇憨的杨亚楠,嘴角幅度更大了,把皮卡丘往杨亚楠怀里一送。

“礼物。这是你说的中国礼节。”然后趁杨亚楠手忙脚乱说谢谢时,隔着皮卡丘轻轻拥抱她,在耳边轻声道:“这是我习惯的,美国礼节。”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