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十四)

段宜恩bg

女主粉丝设定,随意代入

接(十三)


——————————————————————————

锅里的汤煮得咕噜咕噜,杨亚楠的心里也咕噜咕噜地冒泡泡。

杨亚楠看着自己今天特意出去买的可以煮两种口味火锅的锅,心里不间断地骂了临阵逃脱的李沐沐八百字,言语之激烈,简直不能过审!

直到段宜恩的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这才不得不回归现实。

段宜恩指了指眼前的锅,杨亚楠反应过来可以下菜了。尬笑了一下,忙不迭地将一堆肉都下到了红锅,只给自己的番茄锅留了一点肉,然后疯狂下菜叶子。

段宜恩乐了:“看起来好像你才需要控制体重一样。”

杨亚楠紧绷的神经不由得慢慢松懈下来:“我就喜欢吃菜叶子,不可以吗?”

“可以~你想吃菜叶子就吃,想喝啤酒就喝。”段宜恩低头挖了一大口冰送进嘴里,语气里似乎憋着笑。

该来的怎么都逃不掉。

杨亚楠长叹一口气,正襟危坐地面对着段宜恩:“昨天晚上的事情实在是很抱歉,我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了。按理说应该请你去正式一点的地方吃饭的,但是你现在风头正盛,出去毕竟不太方便。”

段宜恩没想到她会突然语气严肃地道歉,一闪而过的讶异之后也下定决心,放下手中的沙冰,学杨亚楠的样子认真地正视着她:“那你想好怎么和我解释了吗?关于你的密码是我的生日这件事情。”

杨亚楠的耳朵肉眼可见地变红,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段宜恩伸手过来拿起了杨亚楠的筷子,将煮好的菜夹到她的盘中,神态自然,又开始给自己夹:“如果你不想说的话,也可以不讲,其实今天我来不是想让你和我坦白,是我有事想要向你坦白。”

“向我坦白?”杨亚楠夹起一根生菜。

“你来过我们的签售会吧?”

段宜恩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在杨亚楠听来简直宛如晴天霹雳,猛地抬头,又想起嘴上还叼着菜,忙一口塞进去,烫得热泪盈眶:“你记得我?”

段宜恩看着杨亚楠话说出口的瞬间两行清泪划过,内心小小地震动了一下。

不是吧?这么感动?

忙抽出两张纸巾递过去:“没事吧?”

杨亚楠:被烫哭也太过丢人了吧!一边想着不能让段宜恩知道,一边飞速为自己找了个借口:“我太激动了。那你一直都......”

“我知道的,只是我想不通。”段宜恩见她情绪稳定下来,柔声说道。“我们也会有一些眼熟的粉丝,等突然想起来似乎很久不见她们的时候,内心会难过,会暗暗问自己,为什么她们不再来了?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好?但是转而又会更担心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所以不能来了。”

他说得认真,眼神似在回想。平时话极少,谈到粉丝,却能一连串讲上许多。

“我不知道别人是为什么,但是我自己绝对不是因为不喜欢,是因为我自己的一些原因。”

两人边吃边聊,明明朝夕相对许久,但是似乎此时才真正敞开心扉,以完全真实的自己相处,再也不用有所保留,有所顾虑。

“所以我又再见到你是很开心的。爱豆和粉丝明明是相互依靠的存在,但是在那些一直默默陪伴支持自己的熟悉面孔消失以后,甚至不能确认她们的安全,要是所有人能像你这样,平安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即使那个世界不会再与我们有所交集,那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怎么又哭了?”段宜恩干脆直接把整包纸巾都抓到杨亚楠面前。

杨亚楠抽出一张放在脸上压了压:“菜太烫了!”

说完不由得在心里自嘲,被烫到的时候说感动,真正感动的时候反而顾不上丢不丢人了。

段宜恩却嗤笑一声:“你这也太爱哭了吧,原来都没看出来。”

杨亚楠不甘示弱,立马回击道:“诶~不知道是谁,每次演唱会都哭。”说完还打趣地瞟一眼段宜恩,看着他吃瘪的表情,不由得神清气爽。

啊~这肆无忌惮的感觉~真是美妙呀~

段宜恩:是不是不该把话说这么清楚......后悔.jpg

两人说说笑笑也不耽误吃饭,很快风卷残云,把菜吃得七七八八,杨亚楠下定决心,领着段宜恩去了自己的书房。

饶是有心里准备,段宜恩也被满墙满柜的专辑震惊:“怎么买这么多?”

“不多买一点怎么抽的中签售会呢?”说着小心翼翼捧出一个盒子,“这里面是我第一次去签售会的专辑,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你们。”

“就是你打嗝那次?”段宜恩突然笑了。

杨亚楠:你还是忘了吧......

段宜恩看着杨亚楠把盒子原封不动地放回去,好奇到:“不打开看看吗?”

杨亚楠面色一滞,装做不经意地把盒子又往里藏了藏;“不了吧。”

段宜恩拿起旁边的鸟棒玩了起来:“真的太多了......”

“你不知道,要集齐每一种小卡和特典,不多买点怎么行呢?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为了签售会和销量。”杨亚楠说起这些眉飞色舞,目不转睛。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余光看到段宜恩正盯着自己笑,这是杨亚楠最不能忍受的。

这个人怎么回事?

不知道自己是个帅哥吗?

这样看着我笑是想要我命吗?

“我的礼物呢?”

“嗯?”杨亚楠没反应过来。

段宜恩收起笑容,略傲娇地微微抬起下巴:“昨晚不是去我家了吗?欠我一个礼物。”

杨亚楠哭笑不得,大半夜的我上哪去给你找礼物?灵机一动,挑眉笑笑:“跟我来。”

几分钟后,楼顶天台。

两人趴在围栏上,微风习习,城市霓虹尽收眼底。

“这个礼物还满意吗?”杨亚楠舒服地眯着眼睛。

“很美。”段宜恩看着眼前繁华夜景,心却宁静异常,响起一段旋律,不由得低声哼唱。

Take my breath away。

嗓音低沉,曲调舒缓。让人不忍打断。

杨亚楠歪过头看着段宜恩,不知道是否因为今晚一口气聊了许多过去的事,总觉得百感交集。

一曲终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突然消失吗?”

段宜恩不答话,只是也侧过头安静地看着她。

“那会儿我刚大学毕业吧。起初我追星,是从生活费里攒,但是后来,我想要的越来越多。我家条件虽然不错,但我开不了口让爸妈出钱,只能自己想办法。我在一所985......就是一所非常不错的学校里学经济,成绩也还可以,就学着炒股,居然实现了财务自由。”

“我早就看出来了,你很厉害。”

“噗......谢谢。”这突如其来的夸奖。“我那个时候也那么想。我们老师夸我有天赋,我就更得意了,也更无所顾忌。除了习惯拼命学习外,一有时间就满世界追星,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大四,我的老师愿意推荐我去国外深造,我却不想远离追星胜地,理所应当地想着毕业后就进家里的公司工作,轻轻松松挂个职,继续追随你们的脚步。”

段宜恩看着陷入回忆的杨亚楠,微风吹起她鬓角的发丝,扫过脸庞,挂在睫毛上,引得人想伸手理到耳后,还是忍住了。关于自己一直想知道的那两年,虽然知道或许之后的内容不会太美好,但还是忍不住追问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杨亚楠无知无觉,随手将头发理好,故作轻松地笑笑:“就是很俗套的故事啦,我财务自由后更忽略和家人的沟通,等到我父亲扛不住了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家里出了事,合作伙伴的背叛使得公司一度面临破产,我看着我父亲着急忙碌,整天睡不着觉,看着我母亲偷偷抹眼泪,我还在上中学的妹妹偷偷问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我却说不出话。我那个时候才发现,当我的幻想被打碎了以后,面对现实是这么无力,原来我什么忙都帮不上。”

这是第一次,在段宜恩面前,卸下自己的全副武装,让段宜恩得以窥见她精明强干之下的一丝丝挣扎。

杨亚楠看着段宜恩似乎想安慰却又词穷的样子,突然觉得很好笑,反倒笑着安慰他:“我没关系的,都过去了。我父亲名声不错,还是有人愿意拉他一把,后来家里情况稳定了一些,我就去了美国。这两年里,我尽量不去看你们的消息,甚至你们来离我很近的城市开演唱会我也不敢去。我太害怕了,我怕好不容易做的心理防线,一见到你们就会崩塌了。只能用研究和工作填满自己的时间,还好,坚持下来了。”

“你做的很对。你做了最正确的选择。”段宜恩神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却又似乎什么也不用说。

“所以,命运还是眷顾我的,在我痛苦地逼自己放弃的时候,怎么会想到有朝一日能和你们一起工作呢?能有能力照顾好家人,还能帮上你们,对我来说,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两人相视一笑,埋在心底的话终于一次性倾吐了个干净。

“是你的良夜啊。”段宜恩突然感叹道。

杨亚楠笑了:“是啊,是我的良夜,是我最难过的时候。”

“恭喜你走出良夜,以后会越来越好。”段宜恩很有分寸地轻轻拍了拍杨亚楠的肩膀,然后又立刻收回手,颇有安慰意味。想了想又右手握拳,伸到杨亚楠面前。

杨亚楠不解,送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不是艺人和经纪人,也不是艺人和粉丝,以后,像亲故一样相处吧。”

杨亚楠看着段宜恩绽开的笑容和温柔的视线,觉得这城市的霓虹闪烁,没有一处及得上眼前的景象。抬起右拳,轻轻碰了碰:“好呀,亲故。”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