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十六)

段宜恩bg!

女主粉丝设定,随意代入

接(十五)


————————————————————————

剧组赶进度,夜戏一下子加了好几场,收工已经十一点多。回去的路上,段宜恩窝在车上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直到被小赵叫醒,发现已经到小区门口了,毛毛也睁眼伸了个懒腰。

同二人道别后,段宜恩刷卡进入小区,一路小跑到单元楼下,一抬头,杨亚楠家灯灭着。

睡了?

她最近的确是忙到飞起,应该很累吧。进门后刚准备给杨亚楠发个消息,却看到了杨亚楠发过来的微信,时间显示三个小时前。

杨亚楠:我今天有事不在家,就不去对台词了,你早点休息。

不在家?

去哪了?

段宜恩:好的。

困意袭来,实在是睁不开眼睛,段宜恩放下手机,走进卫生间。

杨亚楠事情没忙完,一看表已经下午七点了,想到答应回家吃饭的,赶忙给爸爸打了个电话,把东西一收拾,抱起电脑和包出了门。

刚一进电梯,看到自己老爸和几个神色尴尬的员工站在电梯里,装模做样地朝自己老爸略一点头:“杨总。”

杨辛珩也点点头。

杨亚楠走进电梯,看着挤在后排角落用眼神交流的几个人,突然想笑。在杨辛珩靠后一点的地方站定,看了看一脸淡定的老爸,呵,这演技,比公司有些艺人都好。

电梯到地下停车场停下,杨辛珩大步迈了出去,电梯里的气氛才仿佛又活过来一般,杨亚楠随大流慢慢往停车方向走去,几个小职员拍拍胸脯,小声讨论:“杨总原来不是这个点儿走呀。”

“人家是老板,想几点走几点走。”

“那倒是哈。”

杨亚楠在心里乐,见他们三三两两地各自去找自己的车了。

杨亚楠趁没人注意,打开副驾,坐了进去,车子无声驶出停车场。

“我接自己的女儿下班,搞得跟做贼一样。”杨辛珩不满地嘟囔道。

杨亚楠掏出手机继续处理工作:“哎呀不是说好了嘛,要是人人都知道我是你女儿,那我还要不要做事了?”

杨辛珩无奈笑笑:“怎么说都是你有理。我说不过你,你回家和你妹妹辩论吧。”

杨亚楠瘪瘪嘴:“我懒得和她说,看她年纪小,让着她!”

“她小你不小,什么时候交了男朋友,可别瞒着我和你妈,最起码能帮你打听打听。”

“我现在忙到觉都没时间睡,哪有功夫想这个呀,这种事,急不来的。”

“那你要是一直这么忙,就一直不考虑?我创业的时候那么忙,还不是追到了你妈?”

“你厉害,可惜我没遗传到,大不了等过几年想谈了就去相亲啊哈哈哈。”杨亚楠嬉皮笑脸地打着哈哈,“诶!前面那个商场停下车!”

“干什么?”不满意女儿敷衍的杨辛珩没好气道。

杨亚楠把手机往兜里一塞:“走!给你小女儿买点礼物,好让我度过一个清净的晚上。”

    

吃完饭后,一家人转移到沙发上聊天,杨亚楠估摸着时间给段宜恩发消息告诉他今天没时间对台词,看对方一直没有回,就猜到是还没收工。

黎玥看女儿盯着手机心不在焉,突然来了兴趣,似笑非笑问道:“和谁聊天呢?魂不守舍的?”

“啊?没有呀,工作上的事情。”

杨亚晨瞅准时机一把夺过姐姐的手机,杨亚楠赶紧伸手去抢,见她紧抓不放,立刻奔她死穴——痒痒肉而去,顺利抢回手机。

瞪她一眼,见时间差不多了,打开电视看今天搞基的新综艺。虽然在播出前公司已经严格审核过绝对没有魔鬼剪辑和引战倾向,但总要还要看看正式播出才放心。

身份不同,立场不同,如今的杨亚楠再看搞基的综艺,没有了原来单单身为粉丝的紧张和期待,更多的是不安。每一个镜头,每一句话,每一处配的字幕,都仿佛文件一般,等待自己一点一点扫描过去,确保和之前审核过的版本一般无二。原来视频要看完时总万般不舍得,现在每靠近结束一秒钟,心就踏实一点。

“宣传都安排好了?”杨辛珩也盯着屏幕。

“嗯。”

“其他方面有动作吗?”

“目前来说,一切顺利。”杨亚楠顿了顿,“不过估计快了。”

“提前准备,小心应对。”

“嗯。”

“有完没完啊?回家还工作。”黎玥不满地抱怨道,瞪了杨辛珩一眼,成功使杨辛珩闭麦,然后又端起削好的水果放在杨亚楠面前,“多吃水果。”

等到综艺全部结束,杨亚楠长舒一口气,稳了。

黎玥夸了几句小伙子歌唱得还挺好的,就赶着杨亚晨去睡觉了。

杨亚晨洗漱之前神秘兮兮地凑到杨亚楠跟前:“姐,加州小土豆是谁呀?”

杨亚楠咬牙切齿:“同事!”

 “骗鬼呢?不过看在你送我手链的份儿上我就不告诉爸妈了。”

杨亚楠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双手,和父母道了晚安回了自己房间。

点开加州小土豆的对话框,还没有回复。

还没收工?

本来还想提醒他看看今天的综艺的,算了,改天吧。

往梳妆台前一坐,打开电脑,加班!

翌日。

杨亚楠没有和杨辛珩一起去公司,而是直接打车去了片场。毛毛一看到她仿佛看到鬼一般,没等她走进棚内就忙把她拉去一边。

“你怎么来了!”

“我为什么不能来?”

“你一来那你昨晚没回家的事情不就暴露了吗?亏我煞费苦心帮你瞒着!”

杨亚楠:???你为什么要帮我?瞒着?

毛毛扭扭捏捏:“组长,那个,虽然你从国外回来,作风可能比较开放,但是......”

“打住打住!”杨亚楠越听越不对劲,“你说什么呀?你不会忘了我在上海还有个家吧?”

毛毛愣住,神情逐渐变得尴尬:“原来......你回家了?”

杨亚楠都给气笑了,冷静过后神色严肃地看着她:“毛毛,即使你不爱听,我也得提醒你一句,你可以忘了我是谁,但是希望你不要入戏太深,忘了你自己是谁。”

毛毛整个人一下子耷拉下来,像个跑了气的气球,无精打采地回答:“我知道楠姐,再给我一点时间。”

杨亚楠拍拍她的肩膀:“你这样完全解决不了问题的,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棚内气氛热烈,杨亚楠照例找了个小角落呆着,看着正在对戏的段宜恩。

拍摄接近尾声,为了能够保证后期主演能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宣传活动,场次一再增加。正在拍摄的是最后一个单元,整个故事回归陆泽之本身,通过前期的一步步铺垫,解开深埋在他内心的枷锁。

这一场戏,需要拍摄陆泽之从噩梦中惊醒。

段宜恩靠在沙发上小憩,他一身正装,西装外套搭在一边,上半身只着一件单薄的白色衬衫,最上方的一颗纽扣解开,衣领不规矩地微微敞着。

他似乎睡得并不安稳,眉头微蹙,不知是天气炎热还是被梦魇困扰,额头渗出细细密密的汗。

舒缓绵长的呼吸忽然变得有些许急促,在一片蝉声中,他猛然睁开了眼睛,镜头急剧拉进,焦点集中到一双迷茫中带点惊恐的眸子。

慢慢地,他似乎意识到那只是一场梦,眼神重新变回清冷的样子。

没有任何动作,一切情绪的递进只依靠眼神来完成。

杨亚楠悄悄站在导演身后,屏住呼吸盯着小屏幕内的那个人,忽然觉得有些陌生。

那不是段宜恩,那是路泽之。

他依然没有任何动作,恢复清醒后也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似在发呆,又似在回忆。

镜头慢慢从正脸移动到侧脸。

清晰明显的下颚线,紧紧抿起的嘴唇,挺拔的鼻梁,当镜头扫到冷淡的眼神时,一滴泪无声地滑落。

“卡!很好!”导演一声令下,寂静的棚内瞬间到处都是忙碌换布景的工作人员。

导演起身回头,看到站在不远处的杨亚楠,冲她比了个大拇指,直奔段宜恩去了。

段宜恩似乎还没从那种情绪中完全脱离,看上去严肃冷淡,两人关于刚才那场戏交谈许久,又并肩超这边走过来,准备一起看看拍摄效果。

意料之外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靠在角落里看着自己,手上还拿着送给自己的小风扇不停对自己脸吹着风。不知怎么的,刚才的阴郁情绪突然就一扫而空了。

杨亚楠见段宜恩突然朝自己笑着摆了摆手,也压不住自己的嘴角,学着导演方才的样子,对段宜恩比了比大拇指。

他从来都不会让支持他的人失望。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