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十九)

段宜恩bg!

女主粉丝设定,随意带入!

接(十八)


————————————————————————————

直到综艺结束,两人不得不被拉回现实。

杨亚楠默默关闭了电脑。

“明天还是你和小赵他们去片场,戏快收尾了,多注意许彬的动向,拍戏之外,尽量少接......”

“你没有别的要说的吗?”段宜恩眼里似有笑意,看着杨亚楠。

......

脸厚如杨亚楠,也难以在这样的目光注视下面不改色。

“实在不好意思,今天突然来打扰你。我家......出了点事,我一时有点害怕,就......我先走了。”杨亚楠说着就要起身。

“你在你家见鬼了?”段宜恩好奇地发文。

杨亚楠一个趔趄。

大哥,你嫌我今晚受惊还不够多吗?

“我听毛毛说你胆子特小,特别怕......”

“打住!”杨亚楠及时阻止了段宜恩再次一脸天真地说出那个可怕的字,转念一想,这倒是个很好的理由,于是含糊其辞地应了,“反正......就没法住了。”

“那你还敢回家?”

我还真不敢。

“那你能去哪?”段宜恩锲而不舍发问。

杨亚楠:......大半夜醉醺醺跑回家会不会吓到爸妈?但也没办法了。

“我自然有可以去的地方。”杨亚楠打着哈哈准备绕过这个话题,顺便准备绕过坐在地毯上仰视自己的段宜恩,直奔门口。

可以去的地方?

段宜恩想到不久之前詹妮那些刺耳的话,脸上的笑容渐渐收敛了。一把抓住了准备偷偷开溜的杨亚楠的手腕。

杨亚楠吓了一跳,回过头来对上段宜恩有些阴郁的神色,心里没由来的突然紧张。

他很少显露出这样的一面。

大多数时候,他温柔有礼貌,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优秀的工作伙伴,熟了以后偶尔撒娇得意,像个小孩子。但像此刻这样有些压迫感的情绪,杨亚楠仅在今天见过,两次。一次是和詹妮对峙的时候,一次就是现在。

怎么了?

杨亚楠不明所以,只得略带疑惑地看着段宜恩。

“你就住在这里。”段宜恩直直和杨亚楠对视,严肃地一字一句说道。

哈?

性感段宜恩,在线邀请同居?

杨亚楠哆嗦了一下,把脑海中莫名其妙的联想全部晃荡出去,突然觉得脚很沉重,怎么也迈不开步子。

“这......不太好吧......”

段宜恩看着眼前嘴上说着拒绝,身体却很诚实的杨亚楠,心里堵得发慌的感觉突然烟消云散。

“怎么不太好了?”段宜恩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就......孤男寡女的,不太合适......”

“你不放心我吗?”

“不是不是!”杨亚楠连声否认。

我可太放心了!该不放心的是你呀傻孩子!

“那不就得了。”段宜恩说这句的时候嘴皮子反应不过来,说到最后面不改色地嘴瓢了一下,但不影响他满脸的真诚。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简直无法反驳。

杨亚楠咬咬牙应声道:“那......我就打扰你一晚,明天我就没事了。”

段宜恩听到意料之中的回答,笑了笑。

“如果你害怕的话,我可以陪你去取一些你的东西上来,卧室让给你,我住书房。”

“不不不,还是我住书房吧!”

“我晚上要在书房工作到很晚的,这样你也坚持住书房?”段宜恩脸上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杨亚楠。

杨亚楠的坚持瞬间溃散,别别扭扭地说道:“那…我还是不打扰你工作了,听你安排吧。”

“现在下去取东西?”

杨亚楠点头如捣蒜:“好!别的倒不要紧,就是我的鸟棒,还有手链得拿上来。”

手链?

“一边勾搭你,一边和董事长逛街买首饰......”

詹妮的话让段宜恩无法不在意,一时间心烦意乱。是和詹妮口中的那个人一起买的手链吗?他是星月的董事长?

段宜恩灵魂出窍一般亦步亦趋地跟着杨亚楠下了楼,直到杨亚楠家门口才稍稍回神。

杨亚楠站在门口,深呼吸一口气,进了屋。风卷残云般地挑了一些必需品,把手链往手腕上一系,一手拎着包,一手拿着鸟棒站到坐在沙发上等待的段宜恩面前,满脸兴奋:“我好了!”

段宜恩被逗乐了,起身向外走去,一边不经意地问了一句:“你说的手链也带了吗?”

“嗯,带上了!”

处于亢奋状态的杨亚楠说话自带一种小学生春游的感觉。

“为什么一定要带着鸟棒?”进电梯后,段宜恩看着杨亚楠手上的鸟棒发问。

“房间太黑了,开着鸟棒睡得安心一点。”杨亚楠说着摁下了开关,绿色的光亮起来。

杨亚楠炫耀似地举起鸟棒:“连上手机以后还能变色呢!”

段宜恩却被另一样东西吸引了视线,随着杨亚楠举起的手,段宜恩看到自己握过的手腕上出现了一条手链。

一条粉色的,绳编的手链。

一个答案呼之欲出,在段宜恩心里澎湃着,让他之前的低落一瞬间似乎成为了一个笑话。

段宜恩克制住内心的激动,却还是止不住声音的微微颤抖:“这个手链......”

杨亚楠聚精会神地玩着鸟棒,丝毫不觉身边人的情绪波动:“这个手链我一般都不舍得带的,我看你那条磨损都有些严重了......”

杨亚楠的话题又从鸟棒的颜色转移到手链的保养,她说起这些话题的时候神采飞扬,不同于工作讲话时的严肃认真,更像幼儿园小朋友炫耀自己的新玩具。然而此时她炫耀的对象却完全没心思注意她讲的是什么了,只觉得满心欣喜简直要溢出来。

“不要拿下来。”

“嗯?”

杨亚楠被这没头没尾的一句搞懵逼了。

“不要不舍得,一直带着吧。”

段宜恩看着刚才还侃侃而谈的人突然闭上嘴乖乖地点了点头。

满意.jpg

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杨亚楠恍恍惚惚地在段宜恩家洗过澡,又和段宜恩聊了一会天,看他整理剧本,直到躺在段宜恩的床上,松松软软的被子盖在身上,杨亚楠依然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这种感觉自己不是第一次体会了。

就在几个月前,段宜恩刚住进自己楼上的时候,自己也是这样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觉得一切都幸福得不真实。

那会儿的自己打死也想不到有朝一日我会躺在段宜恩的床上!

杨亚楠把被子往上拉拉,盖过自己半张脸,轻轻地闻了闻,床单被子都是换过的,但不知是不是心里原因作祟,杨亚楠总觉得能闻到淡淡的段宜恩身上的香水气味。

杨亚楠打开鸟棒放在床头柜,然后习惯性地把头埋进被子里看手机,犹豫片刻,打开“加州小土豆”的对话框:“今天谢谢你,晚安。”

刷了十来分钟的微博,收到了简单的“晚安+笑脸”回复。

杨亚楠心满意足放下手机,闭上了眼睛。

今天,马上就要过去了。

明天,私生,给我死。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