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十八)

段宜恩bg!

女主粉丝设定,随意带入!

接(十七)


————————————————————————————

杨亚楠冲下电梯,直奔自己家方向而去。只觉整个人晕乎乎的,腿也轻飘飘的,使不上劲。

听到身后段宜恩忍不住笑了出来,浅浅的笑声随着电梯门的关闭而消失不见,杨亚楠长舒一口气,放慢了脚步,扶着墙慢慢向前走,走到快门口的时候,影影约约看到自己家门口有个什么东西,就放在上次自己捡到小皮卡丘玩偶的地方。

是一封信。

杨亚楠附身慢慢捡起来,只见粉色的信封上几个鲜红的字:TO MARK.

落款是K。

杨亚楠瞬间酒醒了大半,猛地转头,见身后并无一人,又借着酒劲壮着胆子在走廊里溜达了一圈,还小心翼翼缓缓推开逃生通道的门,探头望了望,并没有看到什么可疑之处。

确定四下无人后,杨亚楠拿着信回了家。

杨亚楠捏着信的边缘把它凑近鼻子闻了闻,是熟悉的腥味。不敢大意,拿出自己染发时用的一次性手套带上,拆开了信封。

这是一封血书。

不单单是外面的名字,就连里面的内容也如出一辙全部用血写成。不知道用了什么导流,字迹时宽时窄,不很规律,有的地方还不小心沾上一大滴。

洋洋洒洒的三大页,颜色已经暗沉沉地发黑,显得歇斯底里,话语却简直可以称得上温柔。

K称段宜恩为“挚爱”,缱绻无比的“my love”让杨亚楠毛骨悚然。在这三大张信纸中,K几乎是用撒娇的口吻向段宜恩抱怨自己如何费劲地接近他。

“你太调皮了,居然住得这样隐秘。我知道,你是又想和我玩打赌的游戏是吗?就像我们从前那样,我们总是这么有默契。当你发现我打听到你在韩国甚至美国的家后,你决定提升游戏难度。你看,我没有失约,我又来了,你一定很高兴吧?”

“你住的小区真是一点儿也不好。我没有卡进不来,你一定等着急了吧?不过还好我费尽心思买到了一个住户在小区登记过的二手车,又给了他一些钱,让他先不要变更登记信息。这花了我不少钱,但是没关系,为了你我付出再多也愿意。我不想让你久等。”

“可是,你怎么都不等等我呢?你们小区该死的保安不允许在小区道路上停车,我只好跟着你们回小区后快速停到车库里去,可是等我出来,你已经上楼了。那么多楼,我都找不到你了,你怎么不等等我呢?”

“但是我不怪你,因为你最终还是发现了我,对吧?不然你不会在那天下车后不回家,而是去了别的地方,你一定是在等我吧?等我停好车,然后,换我在小区里等你。”

“嘿嘿,找到你了。无论你到哪里,我都会找到你。”

杨亚楠只觉得自己一身的鸡皮疙瘩,没有想到那天段宜恩跑去商场给自己买皮卡丘居然给了私生可乘之机,怪不得......那个突然出现在家门口的小皮卡丘。把后面的内容仔细读过一遍后,杨亚楠把目光集中在最后一句话。

“明天,我们见面吧。你一定也像我一样期待了很久,我们终于可以不受别人打扰地好好在一起了!我会在你家等你。”

明天......

显而易见,K将自己家当成了段宜恩的家,那么自己以段宜恩生日设置的密码也多半形同虚设。

杨亚楠感到一阵后怕,站起来就想去改密码,脑袋中闪过一个念头,快得难以捕捉。动作停顿下来,杨亚楠抓起包和电脑,出了门。

“咚咚咚。”杨亚楠推门进入保安室。一进门,就觉得氛围似乎有些不对,“怎么了?”

“小黑死了。”那个脑补过杨亚楠男朋友的值班小哥A眼眶还有些红红的,情绪低落地答道。

另一个素来沉稳的小哥B虽然看不出端倪,但却是话都不想说了。A小哥不知是倾诉还是发泄,一股脑地接着说道:“平时就只在小区里活动,小区里人也都时常喂它的,从来没什么事,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被......不知道是谁这么变态!”

不用再问也知道发生了什么,杨亚楠想到那封带着腥味儿的信,想到信中对小区保安的抱怨,觉得眼前一黑,一阵眩晕。

B小哥及时发现了不对,一把扶住了她,杨亚楠在原地缓了几秒后,觉得好一些了。在两个小哥关切的眼神中开了口:“查监控了吗?”

A小哥听到这句话眼眶又红了:“我们也想,但是没有无故查看监控的权限,会侵犯住户隐私......”

“那如果,是我这个住户要查呢?”

 

一个小时后,杨亚楠按响了段宜恩家的门铃。

没有人应答。

睡了?

不会的,上楼前看家里灯还是亮的。

再摁。

依然没有人应答。

......

杨亚楠就这样站在段宜恩家门口,有些偏执地每隔一分钟就按一次门铃。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也不知道如果他真的开了门,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但是,太害怕了。

必须要亲眼看到,确保他完全安好,才能放心。

不知道过了多久,杨亚楠感觉自己晕得已经快站不住了,手机、电脑都扔在地上,脑袋抵在门上,光举着一只手在门铃上机械地按着。

第多少遍呢?没数。

杨亚楠正要再一次按下去的时候,觉得天旋地转。

完了,门都靠不住了。杨亚楠闭着眼睛心内哀嚎。

下一秒,预想之中的疼痛却没有袭来。

段宜恩冲完澡刚关上水,就听见急促的门铃声,慌忙套上睡裤便向门冲去。

是她出了什么事情吗?

开门后反应不及,看着直直倒向自己的人,只得赶忙接住。他一手搂腰,一手扶住杨亚楠举起的胳膊,堪堪将软趴趴的人固定在自己怀里。

腰间熟悉的触觉把杨亚楠拉回了晚宴阳台,她抬起头,正对上一张熟悉的面孔,熟悉到每一个线条的走向,都仿佛描摹过无数回。

此时,那张面孔带着惊讶神色,发丝上还滴着水,水珠顺着鬓角缓缓流下,眸中还带些水汽,雾蒙蒙地看着自己。

嘴唇,粉色的,看上去好软。

离自己只有十厘米。

“你没事吧?”段宜恩看着状态明显不对的杨亚楠,有些着急地问道。

杨亚楠的思维被重新装回大脑,挣脱出来,扶着门框站好,她盯着段宜恩:“我家......我不敢住。”

段宜恩想到毛毛之前吐槽杨亚楠看鬼片时的惨状,不由得无奈地笑笑,伸手将她牵进屋子,让她在沙发坐好,又出门把她丢掉的手机电脑捡进来,然后在杨亚楠直勾勾的眼神中后知后觉地去找了件上衣穿好,红着耳朵去拿了些饮料给杨亚楠解酒。

两人都默契地不提此前发生的事情。

杨亚楠清醒了一些,打开电脑,和段宜恩一起回看GOT7首播的综艺。很奇妙的感觉,很不同于以往的氛围,于两人而言都是。

段宜恩和其他成员许久未见,昨晚综艺首播时自己在拍夜戏,幸而听说播出效果很不错,也放心许多。他看看一旁看的认真的杨亚楠,屏幕的光在她脸上打出淡淡一层阴影,她也是这样看着屏幕中的我吗?

杨亚楠这次终于可以不用担心,完全投入到节目内容中去了,就像以往一样,不同的是......

杨亚楠偷偷用余光看一眼段宜恩,心里的念头越发笃定。

 

我一定,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们。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