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二十一)

预警!

段宜恩bg!

女主粉丝设定,随意带入!

(私生什么的本来想写死的,但是大过年的,还是留到年后吧)

——————————————————————————————


处理完伤口,又去警察局做笔录,等一切事情处理结束以后,已是临近凌晨两点。

杨亚楠在小区门口和小赵道别后,值班的两个保安小哥又是好一阵儿询问和道歉,在杨亚楠再三表示不是他们的问题后,依然态度坚决地要求由A护送杨亚楠回家。

杨亚楠心力交瘁,已然疲惫到了极点,实在推辞不过,正准备应下。

“不用了。”

杨亚楠愕然转首,看到段宜恩正安静站在不远处,他背朝着路灯,看不清表情,语气却很平静:“我送她回去。”

保安小哥这才放心地不再坚持。

杨亚楠松了一口气,朝保安小哥感激地笑笑,然后缓缓朝段宜恩走去。

段宜恩也不催促,见她走近了,转身和她一起向家的方向走。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往常觉得过短的距离,如今却让杨亚楠觉得漫长无比,想开口说点什么,但是余光偷偷瞥到到段宜恩明显不是很愉悦的神情,便忍住了。

就这么沉默着进了电梯,杨亚楠如往常一样习惯性地按下十六、十七两个楼层的按钮,又偷偷瞥了一眼身旁的段宜恩,见他还是冷冰冰的神情,心里莫名其妙地突然觉得有点委屈。

好在在眼圈发红之前,电梯在自己住的十六层停下了。

门缓缓打开,段宜恩还是没有要开口的迹象,杨亚楠心里泄了气,灰溜溜地迈步往出走,突然感觉手腕被抓住。

段宜恩怕牵扯到杨亚楠的伤口,只能按耐住内心的情绪,在杨亚楠讶异的目光中尽量轻柔地将人拉了回来,然后按下了关门按钮。

手是时候收回来了。

可是手抓住的纤细的手腕上,一条粉色手绳轻轻膈着手心。

段宜恩觉得自己的心也被狠狠地膈了一下。干脆不收回手了,就这么牵着吧。

还没待杨亚楠完全反映过来,电梯已在十七楼停好,杨亚楠就这么又被段宜恩牵了出去。

许是为了照顾杨亚楠的伤,段宜恩走得很慢。

“那个......”在段宜恩开门的时候,杨亚楠终于鼓起勇气开了口,“你不用担心,我已经没事了。”

段宜恩闻言手微微一顿,轻叹一声,推门牵着杨亚楠走了进去。将人安置在沙发上后,转身去了厨房。

“估计你没时间吃饭,提前叫了外卖,给你热一热。”

可能是到家后人一下子轻松了许多,杨亚楠经段宜恩一提醒这才觉得胃里空得难受。香味飘出来的时候,肚子更是应景地叫了一声。

杨亚楠恶狼进食一阵儿后发觉段宜恩坐在对面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神情倒是柔和了许多。她后知后觉地有点难为情,亡羊补牢地放下筷子,擦了擦嘴。

“你怎么这么晚在下面等我?”

“因为我不能在医院陪你,也不能陪你去警察局。”段宜恩的语气是杨亚楠没有想到过的低落,“我只能在这里等你,对不起。”

突如其来的道歉让杨亚楠心慌,忙接口道:“你不用觉得抱歉,我一个人可以处理的,毛毛也及时过来陪我了,再说了,这本来也不是你该做的......”

慌不择口,等杨亚楠看到段宜恩脸色更加低落时,忙住了嘴。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段宜恩起身收拾碗筷:“你去休息吧。”说罢,转身朝厨房走去,留下杨亚楠呆坐在餐桌前,走到厨房门口,脚步顿住,背对着杨亚楠,似是下定决心,“我去过你家了......如果你哪天愿意告诉我真相,就来找我吧。”

直到洗碗机发出完成工作的响声,段宜恩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一个人在厨房发呆了这么久。

她说得不错,这本来也不是我应该做的。

我以什么身份去关心她?

我又以什么身份去不悦她对我的隐瞒?

段宜恩走出厨房,看到空无一人的客厅,又进到卧室,看到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房间里丝毫没有她存在过的痕迹。

她走了。

或许,这才是对的吧。

 

杨亚楠拎着昨天拎上楼的东西回了家,开门后着实愣了一会儿。

没有满地的血。

没有碎得到处都是的玻璃渣。

但是沙发上清除不掉的血点还在提醒着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杨亚楠打开家里所有的灯,却也没有想象中那样害怕。因为内心被一种莫名的情绪占据,像是委屈,又像是难过。

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呢?

你难道......不可能的。

如果不是......那到底是为什么?

你都知道了吧?你会讨厌我吗?

你能不能......不要对我那么好?

思绪纷纷扰扰,身上的伤口疼痛自不必说,头也开始隐隐作痛,杨亚楠觉得自己简直要被逼疯了。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的时候,杨亚楠被吓得一个激灵,不小心扯到了伤口,疼得呲牙咧嘴,伴随着咚咚咚的心跳声,接起了段宜恩的来电。

这么晚了,会有什么事?

“喂?”

“是我。”

“是我有什么东西落在你家了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你方便给我开个门吗?行动不方便的话我可以自己进来。”

这下轮到杨亚楠沉默了。

我要这密码锁有何用?

杨亚楠破罐子破摔:“那你自己进来吧......”

    

“我改变主意了。”段宜恩坐在杨亚楠身旁的沙发上,直直地看着她,神情严肃,“我认为这件事情,你有必要告诉我真相,因为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我说的没错吧?”

杨亚楠回望他,片刻,收回目光,低头轻轻拨弄着手链:“就算你不来找我,我明天也会去找你的。”

她语气平静,一五一十娓娓道来,从玩偶,到信件,再到今天发生的一切。仿佛只是在讲述一个与自己无关的故事。

段宜恩心中的猜测被一一证实。

“原来是他......”

“就是他。那个你曾经提到过的私生,我甚至不止一次在活动现场见过他,但是你说的太少,我也只是隐隐觉得那人状态不太对,但始终没有将这两人往一起联想。直到他找到这里。”杨亚楠这时语气才有些心有余悸的感觉。

段宜恩察觉到她的变化,知道她肯定是有些害怕了,起身倒了杯水递给她。

“谢谢。”杨亚楠抿了一口,接着说道,“我确定那个玩偶不是你的以后就觉得有些不对,所以去查了监控,他很狂妄,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我看到了他的正脸。有了相貌和车牌,就好查多了。他在我们小区蹲点的时候,我找的人也在盯着他。”

“所以你设计了入室抢劫?”段宜恩挑了挑眉。

杨亚楠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我的傻瓜密码让我掌握了他自己进入我家的监控作为证据,再加上之前的踩点,罪名坐实,他百口莫辩。”

段宜恩突然皱起眉头,看着她胳膊、腿上到处挂彩的地方:“一定要搞成这个样子吗?”

“一定。”杨亚楠态度坚决,“入室盗窃和入室抢劫的量刑有很大差别。”

他纠缠威胁你这么多年,我只恨不能杀了他。

杨亚楠心说,随即语气又软下来:“你不用担心,我在他喝的东西里加了点料,这些伤都是我自己弄的,我下手有分寸,都不严重的。”

段宜恩哑然,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杨亚楠眼见段宜恩神情又似在自责,心下着急:“你不要担心,保护艺人的安全是我的工作,我是你的经纪人......”

“我知道你工作很拼。”段宜恩突然开口打断了杨亚楠的话,自嘲地笑笑:“你不用担心我会误会,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杨亚楠在沙发上呆愣许久,盯着已经空无一人的门口。

怎么变成这样了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