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话

走出良夜(二十)

预警!

段宜恩bg!

女主粉丝设定,随意代入!

(大家新年好呀,不要乱跑,乖乖待家里呦~)

————————————————————————


上午还是骄阳似火,傍晚时候就风云莫测。乌云层层叠叠地堆积在上海上空,颜色如同墨汁泼洒上去一般浓郁,也如洒的一般不均匀,黑白灰相互交织重叠,慢慢地涌动。

空气中弥漫着不安,炎热的夏天,一丝风也没有,偶有叶子莫名其妙地抖动,也很快平静下来。似是不敢破坏这诡谲的氛围。

杨亚楠踏出公司的时候,是下午七点,一切如旧。她如往常一般去上班,开会,和小赵确认片场环境,也如往常一般下班,定时去见该见的人。

卡座里,杨亚楠喝了一口咖啡,将一个信封放在桌上,推向对面。对面的人满意地一笑,也依样将一个u盘送到杨亚楠面前,“杨小姐,这些年的所有调查痕迹,都只存在于这里面了。”

“谢谢。”杨亚楠话不多说,干脆地将u盘丢尽包里,起身告辞:“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找你。”

卡座里的男人盯着杨亚楠离开的背影,手指在信封上轻轻摩挲,良久,轻叹一声,也起身离开。


K是个美籍华裔,他的父母相识于美国,婚后决定在美国定居,十岁时父母离婚,K随母亲回国,母亲感情受挫,一蹶不振,把K看作失败婚姻的催生品,从此对他也只有养育的义务。K的性格很安静,中文又说不利落,自小便习惯了自己和自己玩,每当鼓起勇气想开口时,总怕自己怪异的发音和表达被人嘲笑,不知怎么,就张不开口,慢慢地,就习惯了。

习惯了别人朝他肆无忌惮地做鬼脸,习惯了大家自然而然把他排除在外,习惯了迅速跑过回家路上那一段偏僻的路。

为什么生活?他不知道。但他也没想过死。就这么过吧,再难受,习惯就好。

直到他见到段宜恩。

只是一个寻常不过的下午,一节参与不进去集体活动的大学体育课。K躲在操场边围墙下的树荫底下,随意点开了一个视频,他看见了他。

他和自己一样,也是华裔。

也从一个熟悉的环境中脱离,进入到完全陌生的世界。

但是他又和自己不一样,他好像时时刻刻都脱离了环境,又好像可以一秒钟就融入进去,不像自己,是个边缘人。

为什么呢?他们明明差不多?

为什么?

他急于想探知一切,想知道到底是什么能让他如此从容,异国他乡,语言不通,自己究竟为什么做不好?

他已经记不清那一天的日期,但是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的感觉,那种挣扎在考场上突然得到答案纸的狂喜与不敢置信。

段宜恩骤然成了他的方向,他的喜好,他的作品,甚至他的一言一行,全部刻入K的生活。或许连K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为了不再孤独而探求,却不知不觉连孤独为何物都不再关注。

他觉得充实,他乐得完全脱离于人群之外,他不再和现实生活中的任何人有除必须之外的交流。

他去他们的签售会,演唱会,即使没有票,也要站在一墙之隔的地方,静静地注视,他不觉得累。

那是于他而言最重要的人。

可是,好不甘心啊。

自己于他,又算什么呢?

不甘心。

K回了一趟美国,他去了段宜恩上过的学校,Ins上发过的地方,他甚至打听到了他父母的家。

这样,我就拥有几乎全部的你。K满足地想。

临走,心情大好的他甚至去看了看自己已经再次成家的父亲。虽然话不投机,不欢而散,但也算意料之中。

可总会有意料之外发生,就像他怎么也没想到会在下课后人流密集的教学楼门口看到恼羞成怒的母亲,也想不到本以为没有感情的母亲那一巴掌打下来的时候自己会那么绝望。

“你个白眼狼!我是没给你吃还是没给你穿,你居然瞒着我去找那个畜生......”

再后面的话也记不太清了,只觉得脑袋中嗡嗡作响。

他想张口解释自己不是特意去找父亲,可是说什么呢?

那之后的一段时间,他没有去上课,也没有去食堂,他躲在宿舍羞于见人,靠外卖度日,可是在楼道见到的任何人,或者是他的室友,都让他痛苦无比。

他们一定知道了。

他们一定都在议论我的事。

他们的目光里都是讥讽的笑意!

他们都在看我的笑话!

为什么?

K盯着衣柜上段宜恩的海报,他总能给他力量。可是如今,他也无法再平息K内心翻涌的情绪。

我为你失去了那么多?

凭什么,到头来我什么都没有?

我不甘心。

我会让你记得我!

一切都失控了。

K拿出手机,看着屏幕上那个笑得温柔无比的人,手指因为太过用力而微微颤抖,按出了那个自己早就想办法调查到的手机号。

“你是段宜恩吗?我知道你家在哪里哦~我非常了解你,我们见一面吧......”


两年了,我终于能和你单独见面了。

K坐在沙发上,看着手里的小纸条,“请直接进来吧。”那是段宜恩的字,一笔一划,像小学生那样认真地写出来。十分钟前,这个纸条就贴在“段宜恩”家门口。

输入段宜恩的生日,门“滴”地一声打开了,K不免得益于自己对段宜恩的了解,满意地进屋等待。

打量四周,到底还是那种十分熟悉的简约风,打量到冰箱门的时候,目光忽地愣住。

“我喜欢吃冰,你喜欢吗?”

K毫不见外地打开了冰箱,拿出了一杯沙冰吃了起来,那是一杯吃了一半的沙冰。

草莓味道的沙冰。

K一口口将其送入嘴中,狼吞虎咽,顾不上细细品味味道如何,也顾不上发现悄悄打开了一条缝的卧室门。

......


段宜恩今天拍戏时总觉得心里发慌,刚拍两条都不在状态,导演以为他有些吃不消,拍拍他的肩膀让他注意身体,先休息片刻。

段宜恩谢过导演,站在一旁,接过毛毛递来的杯子,一边喝水一边看其他演员拍摄,心情还是无法平静,慌乱的感觉甚至越发明显。

无法,想到昨天晚上杨亚楠给自己布置的学习写中文的任务,跑到车上继续去写小纸条。纸条上的内容都是杨亚楠提前一笔一划写好,自己再照着写一遍,由于天天读剧本,自己的中文水平提高得很快。

杨亚楠的字称不上好看,但为了方便段宜恩练习,也努力写得很规整。段宜恩练着练着,记忆也翻涌而至。

“天台上的风很凉爽。”

“我喜欢吃冰,你呢?”

......

慢慢的,心果然平静下来,不多会儿,就能继续拍摄了。

直到晚上快收工时,一向替自己整理东西的毛毛不见了,小赵一脸严肃地走进摄影棚,段宜恩内心的不安越发明显。

周围人多眼杂,段宜恩没有贸然开口询问,只是用眼神示意。

小赵也心照不宣地没有开口,拿起东西,和段宜恩一起上了车。

“出什么事了?”刚关上车门,段宜恩便问道。

小赵闻言系安全带的手微微一顿:“组长出了点事,在医院,我让毛毛先过去了。”

“医院?”心里的不安终于还是应验了,段宜恩觉得身体突然紧张得发凉,声音也有些哽住了。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心思,小赵安慰道:“你别担心,组长说只是一点轻微伤,不要紧的。”

段宜恩也觉得自己有点反应过度,轻咳一声请了清嗓子:“怎么会受伤?”

小赵犹豫片刻,就在段宜恩耐心即将耗尽之时,语气不太确定道:“好像......是入室抢劫,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

入室抢劫?

评论

热度(5)